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高碑店市开展优环境促发展整治“微腐败”专项行动

2021-03-05 10:48:01 来源: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全市思想作风纪律整顿以来,高碑店市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纪委部署要求,全力推动作风大转变、环境大优化、工作大落实,在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大战大考中取得了扎实成效。

突出党建引领,着力激发干事创业新状态。把党的全面领导作为思想作风纪律整顿的根本保障,创新谋划实施“党建领航、夺旗争优”活动。设置22面先进红旗,每季度进行评旗授旗,在全市上下营造“有第一就争、见红旗就夺”的干事氛围,激发了各级干部奋发作为、争先恐后的工作状态。

突出问题导向,着力打造高质量发展新环境。坚持把思想作风纪律整顿作为优化营商环境、增强发展后劲的有力抓手,聚焦重点领域,全面整改提升,发展环境持续改善。一是聚焦制度机制建设。先后制定出台《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实施意见》《关于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的八条措施》等21个制度文件,建立健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机制,严格落实“企业宁静日”制度、入企检查审批制度,让企业安心经营、专心发展。二是聚焦查处典型案件。针对吃拿卡要、以权谋私、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坚持优先分办处置、快查快结快处、全程跟踪督办,全年共查纠整改问题32件,特别是彻查了保定市生态环境局高碑店市分局原环境监察大队中队长白某某破坏营商环境的典型案件,起到了良好的震慑作用。三是聚焦优化政务服务。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大力推行“网上办”服务模式,全市1394项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达到100%。加强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建设,电子化交易率达到100%,市场主体评价满意率达到98%以上。

突出务实担当高效,着力推动项目建设工作质效新提升。把项目建设作为作风纪律整顿的关键领域,持续用力,务求实效。一方面,强化监督考核。组织专项监督检查组,针对在建重点项目进行常态化监督检查,对工作中敷衍应付、落实不力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严肃处理。同时,研究出台了《重点项目攻坚一线跟踪考核办法》,做到在项目建设一线考察干部、识别干部、锤炼干部。另一方面,强化攻坚突破。针对项目建设中的土地征拆等重点难点工作,由县级干部逐个包联,逐项研究,带头攻坚,先后召开专题会议40余次,一举完成了国家建筑节能产业基地国际创新园、智慧冷链物流等省重点项目土地征迁扫尾工作。针对一些工业项目遗留问题,研究出台专项解遗办法,协调解决难点问题44项,省市重点项目遗留问题全部归零。

为持续巩固思想纪律作风整顿成果,高碑店市结合“三重四创五优化”和“三基”建设年活动,扎实开展优环境、促发展坚决整治群众身边“微腐败”专项行动,不断净化政治生态,打造一流发展环境,为构建京雄保一体化发展新格局、打造世界级城市群中的品质生活之城提供坚强纪律保障。(高宣)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