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河北顺平县对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进行再部署

2021-03-05 18:33: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智慧娟)近日,河北省保定市顺平县召开全县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推进会。会议旨在对顺平县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进行再部署,全力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体水平,建设美丽宜居乡村。

会议指出,要全面提高农村生活垃圾治理重要性的思想认识。一些乡镇的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存在市场化落实不到位、城乡一体化生活垃圾处理机制不健全的问题,务必提高思想认识,真正把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措施落实落细。

会议要求,要迅速补足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的相关设施。乡镇垃圾收集设施缺额的,要利用一周时间按标准配齐。同时,要全力保障垃圾收集设施配置资金专款专用。所有垃圾收运车辆要喷涂统一标识,接受群众监督。

会议强调,要尽快实现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市场化运作全覆盖。各乡镇要实现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全域市场化,并进一步完善农村生活垃圾市场化保洁合同,严格执行人员设备配置标准和保洁标准。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查找收运处置体系存在的薄弱环节,持续加强人员、设施的投入,增加清扫、清运频次,确保农村生活垃圾及时收集转运并规范处理。

会议强调,要全力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督导考评常态化。按照《顺平县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评价考核方案(试行)》《顺平县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管理办法(试行)》,严格落实考评机制,将考评结果每月排名在全县通报。由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查室会同农业农村局、住建局、生态环境局等相关单位开展不定期明察暗访,对发现的问题及时通报,交办各责任单位限时整改。对工作落实不力、整改不彻底的单位和个人要严肃追究问责,对服务质量差的保洁公司严格进行处罚。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智慧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