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高碑店市全面融入京雄保一体化

2021-03-11 10:47:02 来源: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3日,京雄高速高碑店连接线白沟河特大桥施工现场,300多名工人正在进行挂篮混土浇筑施工,确保全线按计划通车。这是高碑店市全面融入京雄保一体化、推动品质生活之城建设的一个缩影。

保定市品质生活之城建设暨“三重四创五优化”和“三基”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召开后,高碑店市掀起抓发展上项目的热潮,统筹产业联动、生态建设、公共服务、城乡融合,率先与京雄保一体化发展,努力在全市站排头,在全省全国争位次。

在对接承接上同频。紧盯非首都功能疏解和雄安产业发展方向,精准打造定位清晰、功能齐全、产业集聚的特色承接平台。以国家绿色建筑产业基地为依托,打造绿建产业集群发展核心区,构建集产业、创新、会展、教育、服务等为一体的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产业承接平台。以新发地为依托,打造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规划建设现代农业产业园区,重点发展都市农业、智慧农业、农副产品加工业,提升农业现代化水平。以双辛产业集中区为依托,打造内陆地区国际货物流通先行区。重点发展国际保税物流、智能制造、航油跨境电商等临空产业,深度融合“互联网+保税+物流+金融”发展模式,与河北自贸区、雄安片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片区形成联动互补发展格局。

在服务保障上加力。深入开展白洋淀上游流域综合治理,坚决“不让一滴污水入淀”,打好全流域治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生态修复、防洪体系建设、全域改厕“五场硬仗”。推进白沟河治理、河道内搬迁村庄新村建设、雄东500千伏输变电等工程建设,确保按时间节点顺利完工。

在交通路网上互联。积极融入“轨道上的京津冀”,全力配合京雄高速、荣乌高速新线建设,加快京雄高速双辛连线工程进度,确保与主线同步竣工通车。

打造产业转型升级高地。开拓被动房产业“蓝海”市场,以奥润顺达为龙头,开展产业链全球招商,引进一批国内外领先的知名企业,年内落地绿色建筑产业链项目30个以上,打造“中国绿建之都”。以农副产品商贸物流和临空商贸物流为特色,以电商物流、保税物流、智慧物流、冷链物流为产业转型升级方向,充分发挥新发地、汇通图腾等龙头企业示范带动作用,打造全国农产品流通基地、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和智慧物流示范基地。(白月)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