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河北曲阳县持续深入推进村庄清洁行动春季战役

2021-03-11 14:56: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智慧娟、庞丹阳)近段时间以来,河北省保定市曲阳县以“喜迎建党百年”为主题,聚焦美丽乡村建设、培养卫生习惯、完善长效机制、多种形式开展四个方面,持续深入推进村庄清洁行动春季战役。

聚焦美丽乡村建设

曲阳县以打造美丽乡村为重点,统筹谋划建成10个省级美丽乡村,推进村庄绿化美化,加大村庄公共环境的整治力度,集中开展大扫除大清洁大整治工作,推动村庄清洁行动向常态化开展转变,确保村庄常年保持干净整洁有序。

聚焦培养卫生习惯

在开展村庄清洁行动春季战役的过程中,曲阳县把培养农民科学卫生的生活习惯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不断深入开展科普宣传教育活动,普及卫生健康和疾病防控知识,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提高群众防病意识和健康素养。

聚焦完善长效机制

曲阳县持续推动村庄清洁行动制度化和常态化。不断完善保洁机制,通过“门前三包”等制度明确村民责任,将每月15日的党员活动日设立为村庄清洁日。此外,健全保洁队伍,落实日常保洁费用,在群众中形成“村庄自己居住、卫生自己爱护、责任自己落实、监督自我实现”的管理机制,让开展村庄清洁行动成为每个村民的自觉行动。

聚焦多种形式开展

曲阳县鼓励全县367个村庄结合本村实际情况,充分利用村庄清洁日、农村网格化等深入开展美丽庭院评比、文明家庭评比、环境卫生红黑榜等活动,每周至少组织动员一次群众清扫房前屋后的环境。同时,将村庄清洁纳入村规民约,潜移默化地改变群众的生活习惯,让绿色卫生健康理念化风成俗。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智慧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