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涿州市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

2021-03-11 14:57:02 来源: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推动文明城市常态化创建,3月4日,在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及第22个中国青年志愿服务日来临之际,涿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实践办、市文明办、市创城办在范阳公园联合举办“文明实践我先行、文明创城我争先”学雷锋日主题活动,努力营造“有困难找志愿者、有时间做志愿者”和“人人参与创城、文明共建共享”的社会氛围,为建设“京畿强市、美丽涿州”凝聚强大正能量。

在“我为创城出份力”志愿服务誓师大会环节,市志愿者联合会负责人宣读了《“文明实践我先行、文明创城我争先”倡议书》,市青年志愿者协会负责人就开展常态化创建文明城市监督工作做表态发言,并带领志愿者监督员上台宣誓。

“我志愿成为创城监督员,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要求,牢记嘱托,履职尽责,争做传播文明的使者,争当践行文明的表率。全身心投入到创城监督工作中,为加快建设新时代‘京畿强市、美丽涿州’贡献力量…………”铿锵有力的宣誓声飘荡在范阳公园上空,像涓涓细流,融入文明城市创建洪流中。

在涿州好人、道德模范发布暨颁奖仪式上,市委宣传部相关领导宣读了《关于涿州市2020年第三、四季度涿州好人和道德模范的表扬通报》,2020年度道德模范代表上台作表态发言,与会领导分别为涿州好人和道德模范颁发获奖证书。

颁奖仪式后,与会领导现场参观了首届志愿服务项目设计大赛项目暨2020年度道德模范事迹展。市文化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为广大市民献上“文化惠民·你我同行”文艺志愿者汇演首场演出。相关单位和社会公益组织开展“文明实践进社区”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第三站,现场为市民提供爱心义剪、小家电公益维修、心理咨询、健康咨询、法律咨询、环保宣传等服务。

近年来,涿州市委、市政府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建设为抓手,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推进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不断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广泛开展道德模范宣传学习活动,全市上下涌现出一批批先进典型,形成了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生动局面,汇聚起了推动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据了解,2020年,涿州市蝉联第二届河北省文明城市称号。作为全国第二批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试点县(市),顺利通过了省级验收,并受到高度评价。2021年,涿州市重点举办首届志愿服务项目设计大赛,实施孵化“文明城市体检师·我是创城监督员”等40个精准化、常态化、便利化、品牌化志愿服务项目,分类分层分众开展各类贴近群众的文明实践活动,有效发挥志愿者示范、引领、服务、监督作用,努力打造在全国范围内可复制、可推广的文明实践“涿州样板”。

市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市文明实践办相关负责人及各乡镇、街道、开发区相关负责同志,省级文明单位代表,涿州好人和道德模范代表,创城志愿者监督员代表参加活动。(张超、范钊)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