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河北顺平:春耕备播农资储备充足

2021-03-11 16:51: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博、边旭英)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在春耕。3月10日,河北省顺平县白云乡南陈侯村村民张建余早早来到朝阳中心供销合作社内采购化肥。

图为朝阳供销合作社工作人员正检查化肥存量。  河北日报通讯员边旭英摄

“我每年都跟乡里的供销社提前沟通预订,把化肥备好喽才安心,希望今年桃树有个好收成。”张建余种着五六亩桃树,这几天他正为地里施肥做准备。

气温日渐回暖,农业生产进入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为保障春耕备耕工作有序开展,确保全年农业生产开好头、起好步,顺平县切实把春耕备播作为当前重点工作来抓,早谋划、早行动,积极组织采购,全力做好农资市场供应保障工作。

顺平县按照“县供销社+农资企业+乡镇供销社+村级综合服务社”的运行模式,着力推动农资保供工作。县供销社及其下辖的10个基层合作社以及47个经销网点,根据农业种植结构和化肥需求变化,及时落实货源、调运储备,全力抓好化肥、农药、种子、农机具、农膜等春耕物资的供应,充分发挥供销社服务三农的重要作用。此外,顺平县在做好农资储备的同时,还积极开展农资市场监管等工作,严把农资质量关,确保农民买得放心、用得安心。

“我们从春节前就开始备货,仓库大概备有80吨化肥,有二铵、尿素、碳铵、复合肥等,能满足周边村的农户需求。”朝阳中心供销合作社的徐老白说,“我们还会到田间地头跟进服务,做化肥、农药用量配比的技术讲解,确保农民在种植过程中不盲目用肥用药。”

据了解,截至目前,顺平县供销社全系统已储备各类化肥980吨、农药6.4吨、农膜7.8吨,储备各类农机具330余台,全力保障春耕备播平稳有序。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