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曲阳县灵山镇“点面结合”开展国土空间绿化

2021-03-12 10:15:02 来源: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植树节来临之际,在曲阳县灵山镇磨子山村、灵山村以及庞家洼村的道路两侧和荒山上,灵山镇部分干部职工、村民以及学生植树绿化家乡的热情高涨。人们扛着铁锹挖坑、平整石土地,灌水车来回穿梭,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灵山镇因地制宜提出以“点面结合”的方式开展国土空间绿化行动,暨每人每年一棵树行动。点就是村内主要道路、文化广场和各户房前屋后,面就是进行成片荒山绿化。同时,该镇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依托灵山聚龙洞和网红马脑山山路相互贯通的地理优势,将附近的磨子山村、灵山村、庞家洼村荒山全部绿化,山路两边种植景观植物。

据悉,2020年灵山镇全镇绿化荒山2000余亩,村内主要道路两边及文化广场栽树8万余棵,绿化效果明显。预计2021年全镇绿化荒山5000余亩,种植树木8万余棵。通过国土空间绿化行动让灵山镇的山变得更绿、空气变得更加清新,环境变得更加宜居。(唐笛、马晓博)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