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定州积极打造生态休闲农业示范区

2021-03-18 14:43: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视频由定州市农业农村局提供

定州位于华北平原中心区域,是东出西联、南下北上的重要交通枢纽。这里四季分明,境内有四条河流横穿而过,地表水源丰沛,光热资源丰富,土地资源优越。按照河北省农业结构调整要求,定州市着力打造“四个一百”工程中的生态休闲农业示范区。

其中,定州市黄家葡萄酒庄位于定州市城东,有“黄家疙瘩”“人文石”以及晏阳初先生搞平民教育时的农业试示范场地等26处生态和人文景点,同时还有葡萄园1000余亩,共种有28个品种的葡萄。

东胜生态园位于定州市东部东亭镇,是集农业种植示范、科学普及、民俗文化和休闲娱乐为一体的休闲农业园区,先后被评为国家AA级旅游景区、“河北省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河北省四星级休闲农业园”“全国三星级休闲农业园”以及“河北省林果观光采摘园”。

河北德胜农林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是集新品种研发、生产示范、规模种植、加工销售于一体的科技型企业,并形成了以旅游观光、休闲度假、核桃文化、产品销售为一体的文化旅游、休闲农业产业园。

定州兴坤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南方水果北方栽种模式,在当地具有独一无二的产品优势。其定位于农业景观体验和创意农业休闲等项目的开发培育,旨在打造农业游、林果游等不同特色主题活动,以满足游客需求。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