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河北保定交警打出护学保畅“组合拳”

2021-03-22 19:56: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寇国莹 通讯员高峰)近期,河北保定公安交警因校施策,打出护学保畅组合拳,全力守护学生平安上学路,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保定交警在高新区小学划出护学队专用通道,将学生与车辆彻底隔离,保障孩子通行安全的同时,也保障了车辆通行的顺畅。

三方共建,组织“家校警”护学队。公安交警牵头培训、学校组织带动、家长积极参与,三方共建“家校警”护学队,维护早高峰时段学校周边道路秩序。目前,“家校警”护学队已在全市的35所幼儿园、中小学门前开展。此外,在上放学集中的早中晚高峰期间,公安交警派出警力在学校门前及周边进行疏导,加强疏导管理接送学生车辆,防止因乱停乱放影响道路正常通行秩序。

排查隐患,完善交通设施。公安交警结合学校在校人数、家长接送孩子的主要通行方式等不同情况,开展一校一策,根据不同学校的不同需求,在学校周边优化完善防冲撞、隔离护栏等安全设施,增设完善警示提示标志、信号灯、人行横道、减速垄等管理设施,科学规划路权和通行规则,切实保障学生出行安全。

施划泊车位,规范停车秩序。在保师附校和高新区小学等学校周边划出停车泊位,限时停车20分钟。限时停车泊位可以充分利用学校周边道路资源,最大限度提高停车泊位的使用效率和道路交通通行率。此外,还在高新区小学门前施划了“校车专用”车位,方便和规范校车停放。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