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图片新闻>>

1200亩 保定南湖公园明年底建成投用

2021-03-24 11:18: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南湖公园以腾飞的“鹤”形为设计元素打造中心湖区。这是南湖公园整体效果图。保定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供图

河北日报讯(记者李连成 通讯员邸志永)日前,在南湖公园施工现场,挖掘机、工程运输车、轧路机等多种机械都在忙碌中。

南湖公园总面积约为1200亩,总投资5亿元左右,预计2022年底建成投用。其中正在建设的部分为800亩,涉及水系面积约300亩,建成后能使城区公园水面增加30%,将成为主城区仅次于东湖公园的水面第二大公园。

据介绍,南湖公园以“鹤舞欢歌,闲庭信步——凝聚美好时光”为设计主题,以腾飞的“鹤”形为设计元素打造中心湖区,营造“一河七景藏秀色,百韵新城好时光”的景观空间。中心湖区的形态就像一只脚踏祥云腾飞的仙鹤,园区的制高点设置在仙鹤展翅之下,体现仙鹤翻山越岭、脚踏祥云腾飞之势,寓意保定南城的发展就此腾飞。

公园内初步设置了一品湖山、红羽银滩等七大景观,目前设计工作仍在进一步进行。此外,在南湖公园周边,将会打通太行路、永华南大街、益民街、农研所路等7条道路,形成四通八达的交通体系。为了方便市民游玩,南湖公园设置了三大主入口和10个次入口,同时公园设计方专门在园区内部设置了多个停车区域,解决公园附近停车问题。南湖公园建成后,将极大改善古城南部的城市面貌,并提升城南市民的生活品质。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