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展现城市交通文明 保定市徐水区管好公交文明线

2021-03-29 17:39:27 来源:保定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保定市徐水区公交公司多种形式进行春季安全教育,严防发生公交车交通违法行为,展现城市交通文明。

通过安全例会,开展典型案例分析和安全宣传教育。教育驾驶员牢固树立文明交通安全意识,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做到文明驾车,安全驾车,严禁驾驶时出现接打手机、闲聊、吸烟等妨碍安全的不良驾驶行为,加强车辆的安全检查,严禁带“病”车上路行驶,严控安全车速、保持安全车距、文明安全驾驶。

利用早送晚迎叮嘱驾驶员安全注意事项。行车中一定减速慢行,注意休息、早睡早起。现场检查公交车安全设施的配备情况,有无三脚架、安全锤,出车是否携带驾驶证、行车证,利用酒精测试仪测试驾驶员是否酒驾,杜绝隔夜酒。

强化队伍使命担当意识。加强一岗双责制度落实,从安管人员到行车队长、调度员、监控员层层抓安全,从派发行车命令直到收车回场,全程监控驾驶员工作,形成人人抓安全、人人抓生产局面。

该公司安管人员还到驻点场站,与驾驶员们见面交流,听取文明行车建议,做到教育活动接地气、效果好。 (师伟)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