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社会>>

“对话城市萤火论坛”在河北保定举办自闭症日特别对话活动

2021-03-29 23:14: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欢立敏、张艺凡)3月28日下午3点,在世界自闭症日来临之际,由河北省城市传播研究院与直隶半亩方塘联合发起的“对话城市萤火论坛”,在保定举办了“世界自闭症日”特别话题:城市有爱,温暖“星星的孩子”公益活动。

参加论坛的有保定市妇联、保定市青年爱心者愿者协会、保定市竞秀区儿童成长培育学校、保定冀之翼医教合作儿童村、河北小学、县学街小学教育集团赵庄校区、保定市竞秀区妇幼保健院等政府相关部门、教育机构、社会公益性组织、自闭症儿童家长、专业心理咨询师和普通市民等共计30余人。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青少年心理咨询专家齐红老师受邀主持了本论坛。

共同看到:选择、煎熬与陪伴

论坛开始前,首先播放了一部以自闭症孩子为题材的短片《灯塔》,该短片由5W品牌智库创作剪辑而成,创作团队代表陆萍女士为大家分享了制作这部影片的初衷和全影片上映后在国内外引发的极大反响。

论坛以主持人与嘉宾对话的方式展开,从两位患有自闭症孩子的母亲的讲述中,大家聆听了两个母亲从发现孩子患有自闭症到多年来为孩子寻医问药、积极治疗的心力交瘁而又充满希冀的艰辛故事。人们在现场互动中分享着感受的同时,也呼吁全社会应当多关注患有自闭症的孩子,给他(她)们多一些关爱、多一份理解、多一份尊重。

共同努力:消除孤独症人士教育和就业障碍

来自河北小学、赵庄小学的两位老师分享了他们面对患有自闭症学生在教学中遭遇的诸多不易和对学生倾注的善爱之心,并对家长积极配合学校、老师的教学工作表示真诚感谢。

保定市竞秀区儿童成长学校王珍珍校长从教十几年,接触了很多自闭症儿童,经过长时间和这些孩子接触、观察和经验积累,她为大家讲解了普通人如何早期发现和识别哪些孩子患有自闭症,以便早发现早治疗,避免贻误病情。

保定冀之翼医教合作儿童村史维密校长讲解了自闭症患者由于病理性原因所感受到的与常人不同的世界,同时分享了冀之翼儿童村在医教融合领域方面的探索与成功经验。

共同呼吁:让关爱从看到开始

保定市妇联二级调研员段辉从保护妇女儿童权益的角度,呼吁社会要关注并重视婚前体检,她表示妇联将与社会各界一起积极参与到关爱自闭症孩子的爱心志愿活动中,让这些孩子早日康复,和正常孩子一样快乐健康成长;保定市爱心志愿者协会会长王小冬谈到除了自闭症儿童,还有不少的自闭症成年人生活境遇也是相当艰难,亟需社会各界的热切关注。

论坛接近尾声时,河北省城市传播研究院研究员甄巍然老师代表“对话城市萤火论坛”宣读了《倡议书:让关爱从看到开始》,向社会发出呼吁:“多一点理解,多一点宽容,就是为他们铺就一条通向社会的路;不歧视,不轻视,就是在为一个家庭多送去一份的勇气和希望。我们都是城市里的一点萤火,虽微弱却闪烁。让我们共同汇聚,用信念和行动为‘星星的孩子’照亮未来的路!”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