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河北保定市主城区设置“绿白蓝”三色临时停车位

2021-04-01 09:32: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蓝色停车位主要施划在学校、商超附近,以满足家长接送学生和购物的需求。 通讯员高峰摄

河北日报讯(记者寇国莹 通讯员高峰)在保定市主城区竞秀公园北门外公厕旁的地面上,一处绿色的停车位格外显眼,这是该市交警支队施划的“绿白蓝”三色停车位中的绿色限时停车位,主要解决驾驶人如厕难问题。

目前,保定市主城区绿色停车位规划设置64处88个,已施划完成一半,蓝色停车位已施划完成300余个,白色停车位已施划完成8000多个。下一步,交警支队还将结合道路条件,根据不同情况施划停车泊位。

近年来,随着汽车保有量的增加,医院、学校、商超、公厕等场所停车难的问题普遍存在。针对这些问题,保定市交警支队在市主城区分别规划设置了“绿白蓝”三色临时停车位。绿色停车位主要施划在公厕、医院旁的辅路上,解决驾驶人如厕无处停车和就医落客的问题。其中,就医落客停车位限时停车10分钟、公厕停车位限时停车15分钟,超出时长后将被电子警察抓拍,按违章停车进行相应处罚。蓝色停车位主要施划在学校、商超附近,满足家长接送学生和购物的需求,停车时限为20至30分钟。白色停车位主要是道路两侧临时停车位,没有时限要求,要求停车入位,顺向停放。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