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2020年保定市减免税总额达到117.2亿元

2021-04-01 19:46:11 来源:保定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31日,保定市召开“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保定市2020年减税降费成效、惠民办事措施,以及2021年重点工作。

2020年国家出台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市税务部门创新思路、强化举措,快速落地政策,为经济增长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在减税降费方面,一是持续扩展政策宣传渠道,实现政策推送“点对点”,“保定e税通”平台激活企业总数突破23.64万户,惠及纳税人2112.53万户次。二是持续筑牢政策执行关口,确保红利到账“零拖延”,对没有足额享受优惠政策的纳税人及时提醒、协助办理。三是持续强化过程管控能力,促进整体质效“稳提升”,成立减税降费督导专班,对优惠政策落实、台账管理等情况进行专项督导。2020年保定市减免税总额达到117.2亿元,新增及翘尾减税降费55.5亿元。

在惠民办事方面,一是大力推进智能税务建设,智能税务覆盖面由原有的5个试点单位扩大到保定市22个县区。二是大力提升纳税人满意度,“最多跑一次”事项由160项拓展至185项,超92%以上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三是大力促进“银税互动”深化拓展,帮助全市4185户纳税信用等级较高的企业获得信用贷款25.39亿元,有效缓解了企业融资难题。

2021年,为不断提高税法遵从度和社会满意度,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市税务部门将按照年初制定的工作思路,围绕服务开展以下三项工作。

努力抓实减税降费主责。进一步精简享受优惠政策办理流程和手续,持续扩大“自行判别、自行申报、事后监管”范围;进一步强化落实政策监督检查,综合运用重点抽查、执法督察、纪检监察等手段查问题、促整改,确保政策落实不打折、不变通。

着力优化税收法治建设。深化“三项制度”落实,全面推进行政执法公示、执法全过程记录、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持续加大执法监督力度;充分发挥税收大数据作用,依托税务网络可信身份体系对发票开具、使用等进行全环节即时验证和监控,深入开展“双随机、一公开”,严格落实“一案双查”;创新行政执法方式。

切实提升智能服务能力。加快实现主税、附加税费合并申报,探索关联业务套餐式服务。将“非接触式”服务向涉费事项拓展,努力实现个人涉费事项掌上办理目标。扩围智能分局覆盖范围,选取3至5个税务分局实施“管理+服务”智能化升级。(记者李凯丽)

来源:保定晚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