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市三人当选3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

2021-04-01 19:46:11 来源:保定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身边好人,榜样引领。近日,经各地各单位推荐、网友点赞评议、评议会综合审议,省文明办发布2021年3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名单,此次共有赵云霞等30人(组)入选,保定市杜振忠、韩泽汉、吴春红三人榜上有名。

上榜的“河北好人”中,有白衣执甲奋战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有返乡创业带动乡村振兴的领路人,有危急关头挺身而出的救人英雄…………网友盛赞:这些身边好人接地气、有人气,为广大群众树起了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新标杆。

杜振忠,男,1956年出生,保定市直隶老调艺术研究院院长,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定老调省级代表性传承人。近年来,杜振忠和他的直隶老调艺术研究院先后组织开展了100多场戏曲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共走进保定市、雄安新区等30多所学校,每年授课人群达到上千人,让老调艺术薪火相传,生生不息。

韩泽汉,男,1989年出生,河大附院康复医学科康复治疗师。在平时工作中他对待患者如亲人,不怕辛苦和麻烦,精心为患者康复治疗,在患者和家属中有着良好的口碑。2月18日傍晚6时许,路遇老人倒地遇险,韩泽汉及时施救,彰显了新时代的雷锋精神。

吴春红,女,1982年出生,唐县高昌镇庄头村村民。她将婆婆当亲妈、把公公当亲爸对待,十几年如一日喂饭喂药、端屎端尿,尽心服侍。她热爱公益,孝老爱幼帮困助学,定期进山帮扶孤寡老人、困难家庭;积极配合村委会开展环境卫生、疫情防控等宣传工作,参加村容村貌卫生清理,正在影响和感染着更多的人。她先后获得唐县“十星级文明户”“唐县道德模范提名奖”等荣誉。(记者刘靖澜)

来源:保定晚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