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市药品及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工作取得新成效

2021-04-02 20:18:25 来源:保定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持续推进高值医用耗材改革,近年来保定市医保局积极推动药品及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工作,继京津冀联合带量采购冠脉支架后,今年4月1日,冠脉扩张球囊类医用耗材带量联动采购正式在保定市落地实施,降幅达90%。

4月1日上午9时,保定市首例集采冠脉扩张球囊类医用耗材在市第一医院使用,患者分别使用国产和进口两款球囊,原价需支付6371元,参加集采后仅花费594元,为患者节省5777元,大大减轻患者的经济负担。

冠脉扩张球囊是实施心脏支架手术的一种必需医用耗材。本次集采方式为带量联动、双向选择,依据采购主体使用需求,参照市场总体价格水平、综合质量等因素,通过购销双方互相选择,确定中选产品,按照带量分包,实行带量采购,采购主体是河北省内公立医疗机构和军队医疗机构。本次冠脉扩张球囊带量联动采购,共有31家企业的72个产品中选,其中28个外资企业产品,44个国内企业产品。与过去相比,相同企业的相同产品平均降价90%,国内产品平价降价90.72%,进口产品平均降价88.97%。

据了解,下一步市医保局将充分发挥集中带量采购在深化医药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的引领作用,降低交易成本,净化流通环境,改善行业生态;规范耗材采购和使用行为,支持公立医院改革;深入推进京津冀医疗保障协同发展,扩大药品集中采购范围和使用力度,提升患者用药可及性。(记者陆征 通讯员丁柳月)

来源:保定晚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