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市消防支队发布清明节消防安全提示

2021-04-02 20:18:25 来源:保定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清明节期间,居民外出游玩和祭祀活动增多,加之春季天干物燥、大风天气多,火灾风险高。在此,保定市消防救援支队发布清明节消防安全提示。

提示呼吁社会公众关注消防安全,通过网络、献花、植树等安全、环保的祭扫方式寄托哀思。严禁生产、销售、燃放孔明灯。野外祭扫严防火灾,可使用焚烧桶、金属容器或划定安全区域焚烧香烛纸张,提前清理周围枯枝、落叶等可燃物。祭扫结束后,要及时清理未燃尽的香烛、灰烬,在反复确认无遗留火种并确保安全后方可离开。大风天气严禁户外动用一切明火。

家长和老师教育孩子不要玩火,不要让孩子点烛、燃香、烧纸、燃放鞭炮。外出踏青,注意用火安全,不在林区、草原野炊、烧烤。

提示强调驾车外出时,要提前检查车辆的油路、电路、气路,随车配备灭火器并保持完好有效,严禁装运烟花爆竹等易燃易爆危险物品。停放车辆时不要靠近杂草、树木,不占用、堵塞安全出口、疏散通道和消防车通道,确保“生命通道”畅通。

各单位、场所要安排好清明节期间的值班值守,加强防火巡查,确保遇有险情迅速处置。林区、墓区等管理单位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防火巡查制度,配齐配足消防器材,发现火情及时处置。遇有火情,及时拨打119报警并迅速逃生,不贪恋财物。(记者张劼 通讯员王菁钰)

来源:保定晚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