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市公布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举报电话

2021-04-02 20:18:25 来源:保定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持续加强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坚决打击欺诈骗保行为,保定市医保局启动“宣传贯彻《条例》 加强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

《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是经国务院通过的医保基金监管领域首部专门性行政法规,将从今年5月1日起开始施行,其中对定点医药机构提出了明确要求。本月保定市以各级医保部门为主体开展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包括开展全员学习培训、普法知识竞答、警示教育等活动,并曝光一批典型案例。

活动中,保定市医保部门将以定点医药机构、医疗保障经办窗口为主要宣传场所,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折页,播放宣传片;通过进街道社区、进乡镇农村等形式,科学有效组织宣传活动,采取集中普法宣讲、解答群众疑问等方式,提高相关政策措施、法律法规的公众知晓率;通过多种形式公开邀请一批关心医保事业发展、热心社会监督工作、有一定社会影响力和较强公信力的医保社会监督员,对欺诈骗保行为进行监督、举报和义务宣传,对医保工作提出积极改进意见建议;开展宣传标语征集活动,制定3-5条切合宣传月活动主题的宣传标语,在定点医药机构、公园、街道等场所张贴悬挂;制作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宣传短片、动漫视频、书法漫画等宣传作品,广泛传播宣传。

此外,市医保部门公开征集欺诈骗保线索,并公布电话、邮箱等投诉举报渠道。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举报电话,市本级:5055110、7590238,举报邮箱:bdybjgc@126.com、jkjhzx@163.com。(记者陆征 通讯员丁柳月、曲艺嘉)

来源:保定晚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