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京冀携手重走“两道一线”活动在保定市启动

2021-04-06 14:40:15 来源:保定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4月3日,京冀携手重走“两道一线”活动在保定市顺平县白银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启动。本次活动旨在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切缅怀1941年八路军反扫荡在梯子沟突围战遇难牺牲的白求恩学校学子和为国牺牲的抗日英烈。

本次活动由北京市海淀区党史地方志办公室、保定市委宣传部、保定市委党史研究室、白求恩医务士官学校、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八路军研究会、保定抗战历史研究会主办。

以白求恩、林迈克、贝熙业等为代表的国际友人支援抗战,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抗日战争中重要内容。他们当年活动的“白求恩大道”“林迈克小道”“贝熙业自行车驼峰航线”等“两道一线”是不可多得的国际抗战红色教材。北京海淀区和保定市协同推出“两道一线”活动是之前在北京启动的延续和发展;也是保定市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

祭奠仪式上,来自不同行业人士讲述了抗战历史,追忆英雄、缅怀先烈,向英烈雕像敬献花篮,并追寻英烈足迹,重走当年白求恩巡诊走过的“白求恩大道”。

“今天,我们和保定市一起举办此项活动,就是要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弘扬以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伟大祖国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弘扬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褒扬援华抗战国际友人的光辉事迹和优秀品格。同时通过研究挖掘红色资源,共同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北京海淀区党史地方志办公室副主任田颖说。(记者王金堂)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