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河北保定阜平县第二届梨花节开幕

2021-04-06 15:16: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李连成 通讯员肖淑娜、刘顺利)清明前后,位于阜平县大道农业生态示范园万亩梨花竞相开放。4月3日,河北保定阜平县第二届梨花节在此开幕,吸引众多游客前来游玩观赏。据悉,活动将持续到本月10日。

图为开幕式现场。

与首届梨花节相比,今年的梨花节活动内容更加丰富,游客们除了踏青赏花之外,还可以欣赏到文艺表演、平阳大鼓,体验百人健步走、感受传统汉服文化、旗袍秀等,丰富多彩的文化娱乐活动轮番上演。本次活动由阜平县委、县政府,河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河北乾元红色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联合举办,旨在多方位展现阜平县荒山绿化项目推动丰富生态旅游事业、助力乡村振兴的积极成效。

据了解,河北建设集团于2013年开始在革命老区阜平县探索产业扶贫工作,在当地投资成立了河北乾元红色农业公司。目前,由公司开发整理的大道农业生态示范园已成为阜平县荒山开发助推脱贫的典型项目。园区以发展高效林果产业为主,并取得了绿色食品、有机食品认证,产品供不应求。2020年园区果品产量500吨,实现销售收入400万元。当地村民通过“荒山流转收租金、入股分红有股金、打工挣薪金”,成为了“三金”农民,走上了脱贫致富路。

图为游客身穿汉服在梨花中穿梭嬉闹。

未来,公司将继续积极投身乡村建设,在园区发展果树种植和生态旅游,着力打造“吃、住、游、购、娱”为一体,生产、生活、生态相结合的综合产业园区,实现生态涵养和农业增收双赢,为实现乡村振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