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党晓龙主持召开保定市交通路网建设专题会议

2021-04-06 17:40:46 来源: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党晓龙在主持召开保定市交通路网建设专题会议时强调

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建设人民群众满意的交通路网工程

4月5日上午,市委书记党晓龙主持召开保定市交通路网建设专题会议,对工作进行再调度、再部署。他强调,要坚决落实“奋力推动品质生活之城建设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这一总抓手,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建设人民群众满意的交通路网工程,以品质交通带动品质生活之城建设。

会上,市交通运输局、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分别围绕市域内高速公路、普通干线、“四好农村路”、旅游公路建设和对接雄安新区交通项目,以及市政道路改造、“断头路”贯通、外延路修建、雨污分流管道系统建设、打造标志性路段等工作进行汇报。党晓龙认真听取汇报,不时插话询问,并就具体道路规划建设和工作方式方法创新等方面提出要求。

党晓龙指出,交通路网建设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对于完善城市功能、提高城市品位、拓展发展空间、优化发展环境意义重大。今年,市委将“奋力推动品质生活之城建设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作为年度工作总抓手,重点实施“1020”工程,,交通畅通工程是其中的重中之重。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协调配合和沟通对接,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加速推进交通路网建设。

党晓龙强调,要把“交通为民”作为坚持人民至上的实践检验。将人民群众的出行需求摆在首位,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求、我有所为,真心实意地站在群众的角度想问题、干工作,加大建设力度,提高建设效率。要把“补齐短板”作为品质生活之城建设的基础支撑。坚持规划为先、先易后难的原则,将规划、勘察、组卷、设计等工作提前谋划,加快推动项目建设。要把“重点突破”作为交通路网建设的重要抓手。围绕对接雄安、城市转型、城中村改造、完善产业园区功能、新三区互联互通、旅游业发展、乡村振兴等方面,推动交通大发展。要把“彰显品质”作为路网建设的基本原则。把握好质量、高效、统筹、绿色、廉洁等方面,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建设人民群众满意的交通路网工程,以品质交通带动品质生活之城建设。市交通运输局、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要着眼城市布局和长远发展,通盘研究、多方论证、深入分析,加强统筹协调,发挥牵头抓总的作用,做深做细工作,解决好征地、拆迁等问题,处理好道路建设与生态保护的关系,全力建设“品质交通”工程。

市领导张贵宝、张志奎参加会议并讲意见。(记者姚琳)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