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健康>>

河北大学附属医院医用3D打印课题获评全国公立医院医疗质量安全提升典型案例

2021-04-07 16:32: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健、张珂)日前,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典型案例征集展示活动2020年总结大会在湖北武汉举行,由河北大学附属医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程树杰教授领导的医用3D打印团队科技创新案例《3D打印肝脏模型课题攻关》,获评2020年公立医院医疗质量安全提升(医院类)典型案例,得到与会专家学者的高度评价。

图为程树杰教授(左)带领医务人员研发3D打印技术。

大会对全国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优秀典型案例进行了表彰和展示。此次评选活动是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局指导,各专业国家级质控中心支持,人民网主办。自活动启动以来,在全国范围内共收到1000余份案例,经过征集、展示、评审等环节,共形成个人、科室团队和医院三大类优秀典型案例150个。

河北大学附属医院注重科技创新与研发,2017年成立了河北大学附属医院医学3D影像打印中心,在程树杰教授的带领下,河北大学附属医院医学3D影像打印中心持续完成多项国际领先3D打印成果,不断产出首创技术和成功案例,其中国际首例大尺寸透明全彩肝脏手术规划模型开发,被国际多家顶级3D打印媒体报道;独立研发快速肺脏重建技术体系并向全国推广,至今国内胸外科学界大多数所采用的重建技术体系均为河北大学附属医院研发;完成了国际首例多囊肾的三维重建和3D打印,完成了多个部位复杂病变组织器官全毗邻组织术前重建,推动了数字化医疗、精准医疗和个性化治疗目标建设,有力支撑和推动了临床医疗、教学与科研工作。

据介绍,近年来河北大学附属医院通过3D数字建模技术已经成功完成了外科多个专业的高难度手术,在医用3D打印技术研发和临床应用方面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