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2020年保定市科技局“双千工程” 引进项目资金约23亿元

2021-04-08 16:33:54 来源:保定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7日,记者从优化招商引资环境系列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去年保定市科技局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双千工程”专项行动,招商引资项目共21个,引进项目资金约23亿元。

据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20年21个招商引资项目中,索真(北京)医学科技有限公司等18家知名企业来保投资,实现了18个项目当年招商、当年签约、当年落地、当年开工的目标,其中先进制造业项目3个、新能源和智能电网项目4个、新一代信息技术项目1个、生物医药健康项目3个、新材料和节能环保项目7个。因招商引资工作成效显著,2020年该局在全市招商引资考核工作中被为A级。

2021年,市科技局将坚持招商引资与项目建设攻坚并举,全力打造一流招商引资营商环境。

在招商方向上,聚焦城市和产业转型升级。紧抓创建“国家创新型城市”重要机遇,对接科技创新“十四五”规划,结合保定产业基础,围绕“1+3+3”产业体系,以大项目为推手,以央企、强企为主攻目标招大引强,积极引进一批产业带动作用大、关联度高、辐射能力强的优势项目,推动保定市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在科技招商工作中,开展“八项活动”。积极开展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校企合作与交流、企业之间合作与交流、重大项目对接交流、会展推介宣传、争取国家(省)重大科技项目支持、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利用园区平台承载能力招引产业集群八项活动,着力引进具有独立知识产权、掌握核心技术、关键技术的优势企业合作共建占用资源少、科技含量高、辐射带动功能强的项目。

在招商服务保障上,突出“项目签约、项目落地、项目开工”三个环节。采取智慧招商、专业招商、系统招商、精确招商等形式,加强项目签约;建立重大项目定期沟通机制,当好“店小二”;掌握项目落地进度,做好“小闹钟”,确保招商力度不减、热度不降、进度不松、战果不断。在去年基础上力争招商引资工作再创佳绩,为加快建设“创新型保定”提供强大源动力。(记者陆征)

来源:保定晚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