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市主城区排水管网查出雨污混接点558个

2021-04-08 16:33:54 来源:保定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经过半个月左右普查,保定市主城区排水管网普查基本结束,共查到雨污混接点558个,预计在4月份进行整治改造。

据介绍,保定市主城区排水管网雨污混接调查工作自3月15日启动以来,通过排水总公司积极组织协调,于3月31日完成现场调查阶段工作目标。调查过程中,排水总公司重点围绕主城区内19座雨水泵站收水管道、朝阳南大街部分污水管道以及东三环部分市政雨水管道进行针对性调查,主要目的是探明雨水管网内的污水私接偷排现象并准确定位,同时对以上区域排水管网的埋深、管径、流向等进行属性普查。

为了确保市政雨水管网能够以较好状态迎接汛期的到来,在现场调查阶段,排水总公司技术和管道管理部门30余个作业班组密切配合,采用QV管道潜望镜和CCTV管道机器人等技术手段,以24小时全天候作业的方式分段分片同步探查。据统计,在开展现场调查工作的15天里,各作业队伍检测管道长度共计约300公里,超出设计调查量12公里,累计查实雨污混接点558个。

记者了解到,针对管道雨污混接的具体问题,排水总公司将分类施策,计划用时1个月完成对违规排水点位的切改整治工作。待探测数据梳理汇总后,排水总公司将运用此次调查成果建立主城区排水管网信息管理平台,使保定市地下管网管理向数字化模式迈进,进一步提升城市排水工作的服务保障能力,助力保定市建设品质生活之城的发展定位。(记者邸志永 通讯员贾立铭)

来源:保定晚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