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河北望都:力争每月解决不少于5件基层群众关注的民生事项

2021-04-09 18:40: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柳青、郑美芳)河北省保定市望都县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河北省委、保定市委决策部署,坚决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调整、完善和理顺新时期群众意见收集处理机制,畅通社情民意征集渠道,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

强化长效机制 解决群众实际问题

望都县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持续推进群众意见办理工作规范化、程序化和制度化。

强化长效机制。望都县把坚持人民至上、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作为“一把手”工程,围绕群众关心的就业、教育、社保、医疗、住房、养老、食品安全、社会治安等实际问题,扎实强化每月办理10件民生事项长效机制。围绕“监测精选一办理一督办一反馈一回访”六个环节,建立健全一套规范科学的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流程,并实行闭环管理,确保群众反映渠道畅通,受理单位办理及时,办理结果主动公开。

完善体系建设。推动每月县乡两级精选10件民生事项办理工作,实现100%办结。组织督促各乡(镇)、县直重点单位每月精选办理本系统、本领域的群众关注事项。推动精选办理民生事项向村居拓展延伸,力争每月解决不少于5件基层群众关注的民生事项。延伸解决深层次问题,围绕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助力望都县打造一流营商环境高地。与集中开展优环境、促发展坚决整治群众身边“微腐败”专项行动同步推进,找准问题,限时整改。

整合资源力量 畅通社情民意渠道

民生无小事。望都县坚持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从群众不满意的地方做起,充分利用“两微一端”、融媒体、意见箱等群众意见收集平台,广开言路,鼓励并引导群众围绕发展难点、民生堵点、社会痛点等问题提意见、提建议,做到分项处理、快速解决。

强化渠道畅通。推动人民网网民留言办理工作全覆盖,各乡(镇)、开发区、县直重点单位迅速开展留言办理工作。对群众通过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县长热线等渠道反映的问题,网信部门通过舆情监测发现的问题,信访部门收集的网上信访问题,公安部门掌握的网上舆情动态,媒体受理的群众来电来访线索等情况,实行归口管理。

提高工作效率。实行广口收集、审批交办、办理落实、回访复核、反馈回复、督办问责的全闭环管理。进一步压实承办单位主体责任,对交办事项实行挂销账制度,对未办结和未按期办结事项进行动态督办,直至问题快速、彻底解决,同时加强与网民沟通互动。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坚持人民至上、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工作,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柳青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