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错误转账惹纠纷,河北省望都县人民法院“云庭”调解化民忧

2021-04-09 20:12: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柳青、郑美芳)近日,河北省保定市望都县人民法院通过“云庭”成功化解一起不当得利纠纷。

2020年7月29日晚,李某向生意伙伴转账2万元后,对方却迟迟未收到钱款,李某查询后发现钱款错转他人,随即报警。经公安机关查询,收款人系周某,李某多次联系周某未果,无奈之下一纸诉状将周某诉至望都县人民法院。

收案后,望都县人民法院高岭法庭庭长第一时间与周某联系,周某称李某多次打电话向其索要钱款,但李某钱款所转入的账户并非其本人办理,其身份证曾于五年前丢失,怀疑有人利用其身份信息实施诈骗,言辞间甚是抵触,并称已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办案人员多次通过电话、微信方式与周某沟通,周某逐渐打消顾虑,并表示经向银行查询,2万元款项确实在他名下账户内,同意将款项退还李某,但不承担任何费用。

经向李某释明缘由后,李某表示接受。考虑到李某身在贵州,周某人在上海,为最大限度方便当事人,承办法官当即决定采用“云庭”进行网上开庭,进行云调解,并于当日向当事人送达调解书,该案得以圆满解决。

望都县人民法院提醒广大群众,根据《民法典》第九百八十五条规定:得利人没有法律依据,取得不当利益的,受损失的人可以请求得利人返还取得的利益。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柳青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