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主城区2021年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入学信息采集摸底工作启动

2021-04-12 11:34:21 来源: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保定市主城区2021年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入学人员信息采集摸底工作4月9日启动。主城区三区(莲池区、竞秀区、高新区)信息采集时间为4月9日—20日。

莲池区信息采集对象包括,小学:2015年8月31日(含8月31日)以前出生的,具有莲池区户籍的适龄儿童和持有莲池区居住证明的随迁子女;初中:小学应届毕业生中具有莲池区户籍的适龄少年和持有莲池区居住证明的随迁子女。需要延缓入学的适龄儿童少年也需采集信息,同时由其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监护人向教育主管部门提出书面申请,并提供医院诊断证明等相关资料,经教育主管部门认定后方可缓学。

竞秀区信息采集对象包括,小学:出生日期在2014年9月1日—2015年8月31日期间,具有竞秀区户籍的适龄儿童和持有竞秀区居住证的外来务工适龄随迁子女;初中:具有竞秀区户籍的和持有竞秀区居住证的小学应届毕业生。

高新区信息采集对象包括,其法定监护人在本辖区内有固定房产,且已落户本辖区相应派出所或持有高新区居住证的2021年入学的适龄儿童;哈罗城小区房主适龄儿童按高新区填报。

本次信息采集的录入方式为:莲池区、竞秀区可微信关注“保定市莲池区教育和体育局”“保定市竞秀区教育和体育局”公众号,点击屏幕下方“招生入学”中的“招生摸底”,按照系统提示录入信息并提交。高新区可手机扫二维码方式登录“2021年高新区入学摸底调查”系统,按照系统提示完成信息录入。

高新区摸底调查系统二维码。

据悉,此次信息采集摸底旨在规范义务教育招生行为,掌握主城区6周岁、12周岁人员信息,为2021年招生入学工作提供准确依据。为此,三区教育部门要求,辖区居民要积极配合本次信息采集工作,提前准备好户口本等相关材料,并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信息录入;一名适龄儿童仅需录入一次,勿重复录入;严格按户口簿填报,严禁提供虚假信息,一经甄别发现,将被列入2021年招生黑名单。

三区教育部门同时公布了招生咨询电话,莲池区:5078778;竞秀区:3089212;高新区:3327748。(记者张亚德)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