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2021-04-12 11:34:21 来源: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9日,保定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闫继红在保定市分会场参会并讲话。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全省安全生产形势保持总体稳定,但同时也要看到,河北省高危行业集中、防范形势严峻复杂,做好安全生产工作,须臾不可放松。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认真落实国务院安委办部署要求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动适应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要求,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以万无一失的要求抓落实,以永不言胜的态度保安全,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深刻汲取各类事故教训,以案为鉴、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要狠抓排查,各市县党政负责同志亲自挂帅,对所有行业领域生产经营单位、工艺环节、工作岗位的安全风险隐患进行再排查,确保全覆盖、无盲区。要狠抓整治,着力抓好关键环节管控,深入开展民用爆炸物品、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消防、矿山、旅游景点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对查出问题逐一明确措施、时限、责任人,全面彻底整改,严防森林草原等各类火灾。要狠抓机制,强化源头防范,进一步健全完善行业准入、风险防控、技术支撑、应急救援等长效机制,全面提高公共安全保障能力。要狠抓落实,各级党政“一把手”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各级安委会及其办公室加强统筹协调,公安、工信、住建等部门抓好本领域安全生产,各生产经营单位加强安全管理,强化督导检查和考核问责,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议结束后,闫继红就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她强调,当前,保定市经济社会发展及各项事业呈现强势开局的良好态势。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把安全生产工作牢牢抓在手上,真正抓实抓细抓到位。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切实负起监管和主体责任,确保压力责任传导到末端。要熟悉制度,敬畏制度,强化制度的精准落实,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整治“回头看”,狠抓问题整改,夯实安全根基,确保安全生产不出问题。(记者刘澜)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