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市植物园6万余株郁金香怒放迎宾

2021-04-12 11:34:33 来源:保定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春花烂漫,百花芳菲。4月13日起,在保定市植物园,保定市2021·郁金香展将免费向广大市民开放,为品质生活增颜助色。

据介绍,此次郁金香展由市园林绿化中心主办,植物园管理处协办。主展区设在315米长的植物园花园大道,共展出30余品种6万余株。其中,粉色印象、玫瑰小姐、日出王朝、粉色佳人、南极、格瓦斯、饰边优雅等7个新品种,是首次在古城亮相。在植物园内,炫彩缤纷的郁金香花海诠释了“让品质生活郁来郁美”的花展主题。与此同时,植物园内迎春、连翘、榆叶梅、玉兰、樱花、海棠、碧桃、丁香、紫荆等花木也争相斗艳,呈现出一派花团锦簇、姹紫嫣红的春日美景。

对于本次郁金香展,来植物园游玩的市民安女士告诉记者,她家住在瑞祥大街丽景蓝湾,每年到了春季,都来植物园赏花。去年植物园搞的地景展,就非常受市民欢迎。地景展的景观还没撤去,就有了郁金香展。“我们希望,像地景展、郁金香展这样的活动多搞一些,市民看到更多美好,对咱们的城市才更有信心。”安女士称,去年北湖公园还搞了花境展,10多处景观非常精美,让她对今年的花境展倍感期待。

据悉,为办好此次郁金香展,市园林绿化中心于2020年10月开始筹备,组织科研人员精心培育郁金香,终于培育出粉色印象、玫瑰小姐、日出王朝、粉色佳人、南极等7个新品种,让广大市民欣赏到更多美丽。(记者邸志永 通讯员张磊)

来源:保定晚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