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市公共租赁住房租金收缴实现线上扣缴

2021-04-12 16:37:04 来源:保定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保定市住建局与中国建设银行保定分行共同努力下,省内第一笔依托《公租房信息管理系统》新框架版本的线上公租房租金扣缴业务,近日由市保障性住房服务中心顺利扣缴成功。

据悉,以往保定市公租房租金收缴采用人工定点收取模式,由于公租房小区分布较为分散,距离缴费地点较远,一些公租房承租户因工作、生活等原因经常延误租金缴纳,还有一些孤、老、病、残及行动不便承租户需往返于缴费地点,造成生活上的不便。为解决此类问题,市保障性住房服务中心创新工作、主动作为,打通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依托《公租房信息管理系统》与中国建设银行保定恒祥南大街支行共同开展线上扣缴租金业务。

保定市保障性住房服务中心选择距缴费地点较远的丽景蓝湾C区作为试点,利用节假日到小区为公租房住户现场办理租金线上代扣业务。为了不增加公租房住户负担,新开建行卡不收取年费及小额账户管理费,办理代扣业务后公租房住户只需将租金存入卡内,系统就会在规定的时间自动扣缴相应的租金,足不出户便可完成租金缴纳,下一步此项业务将会陆续在全市公租房小区开通。(记者李扬、刘澜)

来源:保定晚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