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闫继红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八十九次常务会议

2021-04-13 16:48:48 来源: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闫继红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八十九次常务会议

讲政治讲学习讲团结讲担当讲廉洁 抓好发展的大事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4月12日,代市长闫继红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八十九次常务会议,集体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传达贯彻近期省有关会议精神和市委重要决策事项,听取市民重点关注民生事项汇报,研究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市政府及各部门要自觉学习宪法、尊崇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树牢法治思维,增强法治观念,不断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要认真学习贯彻省政府第五次全体会议、省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工作会议、省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会议、2021年度省级总河湖长暨河湖治理工作会议、省民委主任会议、省安委会全体会暨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省政府办有关通知精神,全力落实市委议定的重要事项,切实抓好发展的大事、安全的要事,做到定一件干一件、干一件成一件、成一件优一件。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人民群众满意作为工作的根本标准,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理念,切实变管理思维为服务思维,真正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解群众所盼。要充分发挥市政府12345热线主渠道作用,对群众反映的诉求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交办、第一时间解决、第一时间反馈。要不断优化为民服务的工作机制,充分考虑群众节假日的办事需求,真正做到履职不打烊、服务全天候。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解决好门能进、脸难看等问题。通过聚焦“小切口”,服务大民生,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会议强调,做好政府工作,关键是加强政府领导班子和政府系统自身建设。一要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讲学习,熟悉国家方针政策把稳方向,熟悉相关法律法规守住底线,熟悉分管领域、行业的先进做法和成熟经验拓展思路,熟悉自身优势开拓创新,熟悉自身短板精准路径。三要讲团结,凝聚强大合力,保持昂扬势头。四要讲担当,履职尽责、勇挑重担、善作善成,奋力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当先锋、作表率。五要讲廉洁,时刻保持敬畏之心,做组织放心、人民信赖的领导干部,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会议还研究了第六届中国制造强国论坛重要成果落实、新冠肺炎疫苗接种、秸秆垃圾禁烧等其他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霍占利、市政协副主席闫立英应邀列席会议。(记者刘澜)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