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科教>>

保定一中深度合作清华附中名师专家

2021-04-15 16:18: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李连成 通讯员赵昱)4月10日上午,清华大学附属中学副校长、物理正高级教师、特级教师孟卫东,语文特级教师杨建宇,首都师范大学育新学校原校长张金成,沐华清诚教育研究院副院长王燕妮等一行6人莅临指导保定一中清华附中创新实验班工作。

在校党总支书记、校长李保雪的陪同下,清华附中专家团首先走进保定一中2018级清北战队班,和同学们面对面交流,指导高三年级、2017级“1+3”创新实验班尖子生备考工作。

孟卫东详细询问尖子生的备考情况,鼓励同学们既要有适度的压力和期望值,又要把握好复习的整体进度,在高三最关键的阶段把知识点都扫描到,做到无盲区无盲点,把自己学过的知识都展现在高考考场上,他还对本次清华附中专家和尖子生的具体交流活动进行了安排。

张金成鼓励一中清北战队要拥有自己的梦想,青春就是向前的,高考既是智力考试,也是思想成熟的考试,大家要有信心完成好自己人生的答卷。

清华附中专家团队准备了详细的资料,重点针对语数外三科,分析诊断保定一中高三尖子生的学情,并将持续关注这些同学的情况,及时给出进一步的指导意见。

随后,清华附中专家团来到图书馆名师工作室,对保定一中参加“清华附中名师工作室”项目的教师进行调研摸底。参会的首届清华附中创新实验班班主任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情况畅所欲言,介绍了自己的工作情况,提出了自己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希望清华附中在课题研究、高研实验室建设、教育教学理念、课堂实践、德育建设、资料分享等各方面给予更多的帮助和指导,希望更多的清华附中优秀教师走进保定一中的课堂,也希望保定一中清华附中创新实验班的同学们能够走进清华附中的课堂,去开阔视野,提高能力。

李保雪指出,保定一中与清华附中的深度合作要借助清华附中优质的教育资源助力保定一中的发展,让一中教师得到成长,让一中学子开阔视野、提升能力,获得更好的发展,为清华大学等著名高校输送更多的优秀人才,实现保定一中和清华附中合作的双赢。保定一中和清华附中将进一步加强合作,加强各方面的交流互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