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市3家企业亮相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2021-04-26 17:58:41 来源: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25日,以“激发数据要素新动能,开启数字中国新征程”为主题的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建省福州市开幕。保定市河北嘉旭福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河北九华勘查测绘有限责任公司(华北地质勘查局五一九大队)、中国信通院保定科技创新研究院3家企业亮相峰会,全方位展示保定市信息化建设成果。

此次峰会筹备中,市委网信办紧扣峰会主题,围绕当前数字技术发展的热点和业界关注的焦点,致力于展示保定市信息化发展的新成果,对全市数字技术应用成果、网络安全、大数据等领域的创新成果,远程医疗、智慧养老、智慧排水等群众广泛关注的民生项目,和智慧政务、智慧旅游等便民项目成果进行了推荐,最终3家企业建设成果成功入围,代表河北省参加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成果展示。

展会中,河北嘉旭福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构建的白洋淀上游“山水林田湖草”生态科学大数据平台,用数据驱动生态环境的改善和高质量发展,展示推介嘉旭福美数字经济产业园。该园区位于定兴县,毗邻雄安,规划占地1111亩,拟投资82亿元,将建设云计算数据中心、数据资源应用加工中心、融合发展中心等。该项目建成后,将实现年销售收入30.7亿元,创利税4.6亿元,提供就业岗位上万个,以高端规划引领大数据产业上水平、上层级,促进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各领域深度融合。该项目一期被列为河北省重点项目,目前已投产A栋数据中心,服务白洋淀上游流域及雄安新区“山水林田湖草”生态科学大数据平台及更多互联网用户,为雄安新区建设发展提供基础数据支撑。

河北九华勘查测绘有限责任公司(华北地质勘查局五一九大队)作为我省优秀数字创新转型企业代表,以信息化赋能智慧城市建设,让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迈上新高度,现场展示了时空大数据、智慧排水、地下设施综合管理信息平台、综合网格化管理平台。在时空大数据方面,采用卫星遥感、无人机航摄、三维建模、地质钻探、综合监测等技术,对城市多源数据进行采集、分析、处理及应用,打造空天地一体化的“透明城市”,赋能城市智能与城市智慧;在智慧排水方面,利用排水管网普查和检测的数据结合物联感知设备,实时收集排水管网的流量、水质、降雨量、城市易涝点、海绵城市等信息,实现城市排水的智慧管理;在城市精细化管理方面,承接保定智慧政务综合网格化管理平台,提升了城市地下市政基础设施数字化、智能化水平,提高了管理单位运营养护及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中国信通院保定科技创新研究院承载北京总院科研成果转化任务,聚力打造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的桥头堡。在4G/5G、工业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物联网、车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网络信息安全等领域进行了深入研究与前瞻布局,形成了具备软科学研究和硬实力平台相结合的科研业务体系,打通了新技术研究、标准研制、试验验证、检测认证到产业推进全链条全环节的产业创新平台,能够为区域政府和企业提供政府智库、产业平台、产业聚集、科技创新、实验验证、创业发展、经济社会发展等公共服务。该院牵头建设了河北首个5G融合应用创新中心,打造政产学研用综合创新平台。(赵卫东、苑晨杰)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