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视窗>>

河大附院对口帮扶望都县医院12载不辍

2021-04-29 17:39: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健、董巧丽)4月20日上午,受河北大学附属医院院长程树杰委托,副院长方川带队来到望都县医院,双方续签对口帮扶协议,并完成了医疗骨干的轮换进驻。此次轮换,派出了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医师栾九松、基本外科医师谢天皓、重症医学科医师张红伟、骨外科医师周晓哲、消化内科医师陈亚兰5名优秀医疗骨干进驻望都县医院开展工作。

脚下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据了解,从2009年开始河大附院对口帮扶望都县医院12载,每年以多种形式给予望都县医院支持和帮助。2020年,河大附院派出了多个专业多名医疗骨干进驻望都县医院,开展“下沉”蹲点帮扶,圆满完成了对口支援帮扶工作,受到了望都县医院的表彰,2020年9月在河北省城乡医院对口支援擂台赛中,河大附院荣获二等奖。今年,两家医院再次续签对口帮扶协议,河大附院再次派出了首批5名医疗骨干进驻望都县医院工作,继续深化对口帮扶,进一步提升望都县医院医疗技术水平。

根据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工作部署,河大附院与望都县医院结成对口帮扶对子,通过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对口帮扶,提升望都县医院诊疗水平,实现基层群众“就近就医”。因此,河大附院从管理、人才、技术、设备、专科建设等多个方面,对望都县医院开展了“造血式”对口帮扶。工作中,河大附院以人才培养为重点,紧紧围绕“解决一项医疗急需,突破一个薄弱环节,带出一支技术团队,新增一个服务项目”的帮扶目标开展工作,注重补短板,强弱项,帮助望都县医院提高了常见病、多发病、部分急危重症和疑难病的诊疗和处置能力,为望都县医院打造出了一支留得住、用得上、土生土长的县医院专家团队。在河大附院的倾力帮助下,望都县医院先后建立了肝胆外科、消化内镜专科等多个共建专科,帮助新建了康复医学科、新生儿科等科室,帮助望都县医院培养了近20名医疗技术骨干。现在,望都县医院的普外科、骨外科、妇产科、呼吸内科、消化内科、肿瘤科、急诊科等科室建设突飞猛进,此外河大附院和望都县医院实现了双向转诊,望都县群众就诊基本上实现了就近就医和顺畅转诊就医。

在河大附院的帮扶指导下,近年来望都县医院医务人员开展了数十项新技术、新项目,许多都填补了当地诊疗空白。

河大附院副院长方川表示,河大附院将发挥国家重大疫情救治基地、河北省区域医疗中心和国家神经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区域分中心的示范、辐射和带动作用,通过“下沉”帮扶进一步提升县级基层医疗机构诊疗能力,满足群众就近就医需求,让群众感受到更多的就医获得感。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