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市新产业新主体不断涌现壮大

2021-05-07 17:41:41 来源:保定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保定市上下围绕品质生活之城建设,大力发展“医、车、电、数、游”重点产业,成功举办了全省中医药产业发展大会、“30·60”新时代能源电力创新发展大会和第六届中国制造强国论坛,推动了全市产业转型升级。全市经济发展中,新产业、新主体正在不断涌现壮大,新的发展势能将逐步释放。

新产业快速发展。农业方面,大力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展现代农业,瓜果、食用菌等特色产业产量分别增长4%、2.8%。工业方面,“3+3”现代产业增长83%,拉动全市规上工业增长35.9个百分点;占规上工业的比重为53.2%,同比提高7.5个百分点。其中,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先进制造业、生物医药健康、节能环保分别增长10.2%、36.2%、124.5%、35%、26.8%。高新技术产业增长109.6%,占规上工业的比重为49.9%,同比提高10个百分点。其中,半导体器件专用设备制造增长8.3倍,智能车载设备制造增长8倍。服务业方面,以互联网为依托的信息服务业发展向好,互联网和相关服务、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营业收入分别增长35.7%、33.8%。旅游业市场高速恢复,红色旅游、文博游、乡村游持续升温,全市旅游收入115.2亿元,增长161.2%。

新产品产量销量快速增长。一季度,保定市新能源汽车、安全自动化监控设备产量分别增长733.3%、50%。限额以上单位零售商品中,新能源汽车、智能手机、可穿戴智能设备分别增长207.8%、56.8%、40%。

新业态加速扩大。随着直播带货、在线营销等新模式不断发展,线上消费不断加快,带动快递业高速增长。一季度,全市快递业务量2.1亿件,增长142.5%;快递业务收入15.1亿元,增长72.1%。

新主体大幅增加。保定市深入实施“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大力表彰优秀民营企业家,激发全市创业创新活力。3月末,全市市场主体达到80.8万户,增长12%,一季度新增2.98万户,增长75.1%。其中,新注册企业1.04万户,新注册个体工商户1.93万户。(记者刘靖澜)

来源:保定晚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