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科教>>

易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系列活动

2021-05-10 18:04: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连日来,易县教育和体育局组织的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深入展开,全县有60所小学、14所初中、4所高职中、15所幼儿园的9万余名师生积极参与,掀起党史学习教育新热潮。图为易县第一小学开展《红领巾 爱学习》活动。易县教育局供图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宿雅男)传承红色基因血脉,厚植爱党爱国情怀。连日来,易县教育和体育局组织的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深入展开,全县有60所小学、14所初中、4所高职中、15所幼儿园的9万余名师生积极参与,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新热潮。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以“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为主题,通过主题演讲赛、班团队会,红色故事会,主题绘画、征文,红色歌曲大家唱等多种形式展开,以勉励广大青少年学生自觉投身党史学习教育,回顾红色历程,传承红色基因,努力争当“新时代红色传人”。其中,易州九年一贯制学校组织开展的“红心向党新时代好少年”演讲比赛,易县第一小学组织开展的“我在国旗下成长”演讲赛、“红领巾爱学习”实践活动,狼牙山五壮士红军小学组织开展的“传承红色基因唤醒红色记忆”狼牙山游学等活动内容丰富、鲜活生动,反响热烈。

同时,易县教育和体育局还把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地域红色文化与各校思政课紧密结合,打造“红色课堂”,以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大思政课”建设,通过示范引领,以点带面,形成学生学党史、悟思想良好氛围。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