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旅游

保定市获评2020中国国家旅游年度臻选红色旅游目的地

2021-05-11 16:54:33 来源:保定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由中国科技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国家旅游》杂志主办的第五届中国国家旅游年度榜单颁奖盛典在北京举行,保定市获评“2020中国国家旅游年度臻选红色旅游目的地”。

本届评选基于2020年旅游行业热点大数据分析,由中国国家旅游首席旅行家、行业专家推荐,中国国家旅游榜单评选委员会评审,经综合网络投票,评出人物类、目的地类、品牌类等三大领域34个权威奖项。其中,保定市与陕西省延安市、湖南省湘潭市共同荣获“2020中国国家旅游年度臻选红色旅游目的地”。

保定市红色旅游资源丰富、种类全、品位高,是全省乃至全国红色旅游线路上的重要节点,共有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10个,红色旅游A级景区5个。“十三五”期间,保定市红色旅游景区景点共接待国内外游客约3800万人次,全市用于红色景区提升项目的资金约3亿元。

近几年,保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坚持牢牢守住红色旅游红色底色,加强顶层设计,不断推进红色旅游提质升级。科学编制《保定市红色旅游发展总体规划》(2013-2020),推进红色旅游与自然生态、历史文化、乡村休闲、都市生活的融合发展;培育形成了一批红色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复合型红色旅游产业和线路,其中“跟着老电影去旅行”线路被评为全国十大完美线路之一;严格按照A级景区标准不断提升红色旅游景区基础设施建设和服务规范化水平;充分发挥红色旅游在培育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方面的独特作用,把红色景区打造成集党史学习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党风廉政教育等于一体的生动课堂和阵地。其中留法勤工俭学运动纪念馆去年接待党政机关单位50余个,成功举办了《伟大的足迹——我们的法兰西岁月》全国巡展;始终把人才队伍建设作为红色旅游发展的根本保证,采取专题培训、以会代训、以老带新等形式,对红色旅游讲解员、管理人员、旅行社等从业人员分级分类进行培训。两名红色景区讲解员分获首届、第二届全国红色旅游故事大赛二、三等奖。(记者孟丽 通讯员石成钰)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