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省消保委调研督导保定市消费教育示范基地建设

2021-05-11 16:54:33 来源: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6日至9日,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调研组来保定市参加“放心消费在保定”创建活动启动仪式,并分别到满城区、高新区、高碑店市、高阳县实地调研督导保定消费教育示范基地建设。

在河北天香乳业有限公司,调研组听取了天香乳业公司基本情况 、消费教育示范基地运行和新产品研发进展。“天香乳业”介绍了产品质量控制上遵循的三让步原则:当成本与质量发生冲突时,成本为质量让步;当制度流程与质量发生矛盾时,调整制度流程为质量让步;当发展速度与质量发生冲突时,放慢发展速度为质量让步。

在河北同光晶体有限公司调研时,省消保委相关领导详细询问了半导体材科和芯片的技术创新,向同光晶体专家了解我国在相关领域的研发水平;在高碑店市河北奥润顺达窗业有限公司,调研组一行就被动房在推广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技术,减少碳排放,促进全球的节能减排等听取了企业负责人的介绍。对被动房以极低能耗、极高舒适的特性给予高度评价;调研组听取了高碑店市新发地批发市场负责人关于新发地三期建设的规划介绍,实地考察了市场产品检测和运营;在高阳河北永亮毛巾有限公司,调研组考察了毛巾生产流程和产品展厅,详细询问了产品出口销售情况。

省消保委调研组听取了市消保委消费维权工作汇报,要求加强全市消保委组织建设;发挥消费教育示范基地作用,广泛开展消费体察活动,提振消费信心;围绕“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年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消费维权活动。(高国峰)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