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市司法局自主研发行政执法云监督平台上线

2021-05-11 16:54:33 来源:保定晚报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天上午把罚没许可证年检材料上传到行政执法云监督平台,没想到下午就通过了,真正实现了数据多跑路,人员少跑腿。”5月7日,保定市民族宗教局工作人员牟虹刚谈起上线不久的行政执法云监督平台赞不绝口,“平台的网上审核功能,不用报送厚厚的纸质资料,工作量也减少了。”

4月29日,由保定市司法局自主研发的行政执法云监督平台正式上线,并在全市各级行政执法机关运行,这是保定市行政执法监督工作在信息化、网络化、智能化方面迈出的重要一步。平台涵盖罚没许可证年检、执法证件精细管理、重大行政处罚备案审查、法律知识培训考试、执法人员及执法活动日常监控、行政执法数据统计分析、执法队伍建设情况统计分析等业务,具备网上审核、线上培训、动态监控、统计分析、公文管理等5大功能。该平台研发自3月18日启动,仅用40余天即完成首批功能开发,功能在陆续完善优化中。

行政执法云监督平台的开发及运行,是保定市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的又一重要举措。据市司法局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处工作人员段洪波介绍,该平台规范并整合各类资源,精简工作流程和业务环节,操作简单,实用性强,极大减少相关业务的工作量。此外,平台运用大数据及云计算等信息技术,可实现对行政执法相关业务的精细化管理,大大提升行政执法监督工作效能。(安亚静)

来源:保定晚报微信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