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2021年保定市数字城市智慧物联展会成功举办

2021-05-14 16:52: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洁平)5月13日,由保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保定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保定移动公司和保定市国控集团承办的2021年数字城市智慧物联展会在保定举办。

图为2021年数字城市智慧物联展会开幕仪式。

展会以“5G数字城市 开启万物互联”为主题,聚焦5G、物联网、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新基建领域,分设8大展区,展示保定数字城市建设成果及未来发展趋势、城市物联网前沿技术、保定移动5G技术创新及赋能行业的最新进展。

“2021数字城市万物互联计划”与“保定市一中心两平台”项目在展会上正式启动。“保定市一中心两平台”工业互联网项目由保定移动与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联合建设,将围绕“工业互联网平台”“金融服务平台”两个建设主体,通过“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服务,实现各类线上线下资源整合,企业、政府、运营方有效融合链接,为保定市产业发展提供有效助力。

为加速5G端到端产业成熟,推动5G+AICDE技术融合赋能,构建5G+全新产业生态,保定移动与保定市国控集团、浪潮集团、保定市天河电子技术有限公司、保定特来电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河北雄安亿晶云科技有限公司、保定市迈拓港湾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河北鑫牧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及保定乔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在城市基础设施、城市空间管理、城市社会治理、城市公共服务、城市产业发展等多方面进一步加强协作,共同推动5G+X融通发展,为数字城市建设做好信息化支撑。

图为与会代表在展区参观。

为进一步拓宽数字城市建设的视野,会议邀请到雄安研究院和新奥集团专家分别就5G智慧城市的最新研究成果和应用实际进行讲解,会上还设置了论坛环节,参会代表围绕5G如何赋能数智保定这一主题开展了深入探讨。

展示区内,共展示了智慧会议、智慧园区、智慧工地、智慧医院、智慧工厂、全域旅游、应急通信等二十余种基于5G技术的成熟应用成果,全面展示了5G在执法、党政、医疗、农商、旅游、教育、交通、工业能源等领域的应用情况,展现了5G与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边缘计算等新兴信息技术深度融合,融入百业、服务大众的最新进展。如智慧社会建设成果——保定市保障性住房服务中心智慧小区项目;视频安防建设成果——保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电子抓拍项目;智慧校园——清苑世纪中学智慧校园项目等,为各行各业了解信息化前沿应用情况,推动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提供了可供借鉴的具有实践价值的样板。

此次展会展示了保定本土信息化企业的实力,新基建建设成果,以及未来几年的发展方向。目前,保定移动已开通5G基站1600多个,建成了华北最大的数据中心,持续为千行百业数智化转型打好关键基础。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