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涿州市残联搭建技能学习平台促就业创业

2021-05-14 16:52: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屈子健)为了让残障群体更好地融入社会,增强就业竞争力,实现稳就业,5月13日,由涿州市残疾人联合会主办的残疾人农村实用技术培训班在保定市残疾人职业培训学校举办,来自涿州市乡镇的残障朋友们参加了本次技术培训。

图为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为引导农村残疾人走出家门,增加经济收入,增强生活自信,筛选了涿州市就业年龄段有劳动能力的农村残疾人。培训内容根据学员自身情况因人施教,设置了电商、面点、手工、食用菌栽培等多个专业的课程内容,用电商创业带动农产品销售,用农业科技知识促进农业产业增产增收,力求用现代化、专业化学习让参加培训的残障朋友开阔视野,更新观念。

图为学员们学习面点制作专业课程。

涿州市残联负责人表示,“今后将开展多形式的技术培训活动,希望残障朋友在掌握技能的同时更帮助他们增强致富的信心。”培训结束后学校将根据学员个人情况进行集中就业推荐,并对选择自主创业的学员进行创业帮扶以及一对一上门技术指导。涿州市残联开展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是促进残疾人就业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培训帮助残疾人更好地掌握就业创业技能,提高整体收入。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