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5000跑友齐聚长城汽车智慧工厂“敞开跑 ”

2021-05-16 17:35: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5月16日讯(河北日报记者任国省、李连成)今天上午8时整,2021长城汽车智慧工厂马拉松在河北保定市大王店科技产业园区鸣枪开跑。赛事以“敞开跑 ”为主题,在融合智慧科技与多元潮玩的工厂特色赛道与赛事体验中,为5000名选手与跑友们,带来一场前卫新潮的科技运动盛宴。

图为赛事独有的高环+冲压、焊装、总装三大车间赛道,为跑友们提供前卫新潮的赛事体验。

本次赛事由保定市体育局、徐水区人民政府、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主办,河北徐水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徐水区教育和体育局承办。本次马拉松实现了三大赛事升级,一是赛事规格,由半马升级为全马,并由自办赛事升级为中田协认证赛事,参赛人数升至5000人;二是服务升级,从赛事补给到医疗防疫,从赛场互动到赛后体验,人性化服务贯穿始终;三是首创赛事机器人服务,以多项行业领先的智能科技为跑友打造360°沉浸式全新体验。

大赛共设置全马、半马、健康跑、家庭跑四大组别,赛道穿行长城汽车徐水智慧工厂总装、冲压、焊装三大车间及高环试验场,选手在不停奔跑中尽情领略长城汽车工厂赛道的智慧魅力。上午11时,河北籍选手孙晓阳率先冲破终点线,以2时23分34秒的成绩取得男子马拉松冠军,女子组冠军被朱晓琳以2小时46分14秒的成绩摘得。半程马拉松男子组、女子组第一则分别由叶尔兰·达吾列提和宋璇获得。

作为国内首个也是唯一一个跑进工厂的马拉松,本次赛事吸引了来自社会各界乃至专业马拉松选手的广泛参与。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带领100多名高管齐下赛道,并和跑友们频频互动。

图为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右三)带领高管参赛。

赛事独有的高环+冲压、焊装、总装三大车间赛道,为跑友们提供难得一见的跑马场景,带来独一无二的跑马体验。此次赛道设在徐水工厂,这里是长城汽车旗下明星车型、网红车型诞生地,被誉为“国民神车”的哈弗H6就诞生自这里。先进的造车技术与精湛的造车工艺造就了神车传奇,也让众多选手与跑友们亲身感受中国“智”造的无穷魅力。三大车间的全自动生产线,高大的机械臂,展示出长城汽车强大的工业技术与制造实力。

本次智慧工厂马拉松还首创赛道智能移动补给舱,以及智能物流板车服务,解决了马拉松赛道上补给站拥挤的难题。更有萌感十足的跟随机器人“小汤圆”,实时提供贴身服务,让选手在赛道上也能享受五星管家式的优质服务。

2021智慧工厂马拉松的举办,源自长城汽车积极开放的企业态度,让跑友们能够“敞开跑”,更来自其深厚的技术积淀与不断进步的科技创新、文化焕新。在工业4.0的智能化浪潮中,长城汽车用创新的产品与赛事服务连接用户,引领中国品牌向上,传递企业“绿智潮玩嗨世界”的使命愿景,加速由“中国汽车企业向全球化科技出行公司”转型。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