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社会>>

河北农业大学农学院师生自发追悼袁隆平

2021-05-24 16:52: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师生追悼袁隆平。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胡海涛)2021年5月22日13时07分,“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逝世,为缅怀袁隆平先生的离世,5月23日上午,河北农业大学农学院师生自发举办了袁隆平先生追悼仪式,致敬国之功勋。

在学院报告厅,农学院师生共同观看了袁隆平先生的生平事迹,用心感受他深埋在稻谷里的爱农情怀和家国情怀;一起重温了袁隆平先生的文章《我的两个梦》。教师代表红着眼眶讲述了袁隆平先生在学农爱农及在农业道路上的艰辛路程。

图为袁隆平为河北农大题词。

随后,农学院师生一同来到太行碑林袁隆平先生的题字碑前悼念,“百年农大 特色鲜明”是袁隆平先生对河北农大的赞许,更是对于青年一代给予的厚望。该院师生为袁隆平先生献花,鞠躬致敬,并在题字碑下立誓,“国士无双,功德无量;风吹麦浪,稻菽千重;先生之风,山高稻长……”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