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社会>>

人小胆大太惊心 15岁少年携好友开车出游终被查

2021-05-24 17:49: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视频摄制:崔芳芳

河北新闻网讯(王瑶)5月16日下午,高速交警保定支队唐县大队民警遇到了一位“特殊”的司机,面对民警的检查,言语回避,眼神躲闪。经查,该车驾驶人只有15岁,属于无证驾驶。

驾驶人接受民警询问。

当日下午16时许,民警正在沧榆高速唐县停车区执勤时,发现一辆驶入停车区的小型轿车有意回避交警检查,凭借经验,民警察觉该车存在问题,便要求其靠边停车。民警要求驾驶员出示行驶证和驾驶证,驾驶员称没带,民警通过其身份证号进行查询,发现该车驾驶员属于未成年人,并未取得驾驶证。

经询问,驾驶员叫小东(化名),2006年出生,今年刚满15周岁,由于家人忙于工作无暇照顾他,便偷拿了家里的车钥匙,带着3个朋友到唐尧古镇来玩。由于小东未成年,民警电话联系其监护人到大队。小东的母亲赶到后,民警对其进行了严肃地批评教育,嘱咐她今后要对孩子加强看管,杜绝此类情况的发生。并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对小东做出了罚款1000元的处罚。

对当事人的处罚决定书

高速交警提示,未成年人由于没有经过严格的驾驶学习及培训考试,不了解交通法规,缺乏安全常识和驾驶技术,驾驶机动车上路将严重威胁道路交通安全,极易引发交通事故。未成年人监护人应严格履行监管责任,增强交通安全意识,保管好机动车钥匙,并加强对未成年人的安全教育。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