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莲池区表彰 “最美退役军人”和“最美军属”

2021-05-27 15:26:24 来源:保定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5月25日,保定市莲池区举办“最美退役军人”“最美军属”表彰大会暨2021年度秋季征兵宣传巡回演出启动仪式。

下午3时,表彰仪式在河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大礼堂内举行。此次活动表彰了安振山等28名同志为莲池区2020年度“最美退役军人”,张育红等13名同志为“最美军属”。此次表彰的先进个人,是全区广大退役军人和军属中涌现出的优秀代表,他们永葆本色、奋发图强的优秀品质赢得了广泛赞誉。

表彰大会后,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2021年秋季征兵宣传首场巡回演出。演出节目以军旅生活为题材进行创作,以歌唱、舞蹈、小品、武术、朗诵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现了军旅生活的激情岁月,展示了军营的无限魅力。一个个精彩的军旅节目引得观众阵阵掌声,也让更多的人了解到军旅生活,在大学生心中种下了一个军旅梦。

据了解,河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一直将“兵员质量”作为核心,确保把政治素质好、文化程度高、组织纪律观念强的优秀青年选送到部队去。学院依托大学生国防后备连,征兵工作、国防教育工作、军民融合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

此次表彰大会活动营造了关心国防、热爱军队、尊崇军人、双拥共建的浓厚氛围,同时也加深了高校学子对军营生活的了解,呼吁新时代青年积极报名应征,踊跃参军入伍,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强军梦作出应有的贡献。(记者宋文雅)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