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社会

国网满城区供电公司开展酒驾、醉驾专项整治

2021-05-28 17:55: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长春、孙浩然)为进一步教育和引导全体干部职工严明纪律规矩,加强作风建设,杜绝酒驾、醉驾,5月25日下午,国网保定市满城区供电公司结合满城区交警大队开展酒驾醉驾警示大会,以案为鉴,为全体干部职工敲响警钟,确保职工和家属不出现“酒驾”“醉驾”问题。

在培训现场,通过多个酒驾重大案件、酒驾入刑、驾驶安全知识等方面,深度剖析讲解“酒驾”“醉驾”典型案例和“危险驾驶罪”“交通肇事罪”等条规知识,警醒大家要时时刻刻讲安全,不要抱有侥幸心理,决不能喝酒开车。与此同时,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杜绝超速、开车打手机、开赌气车等不良习惯,减少交通事故风险。

一个个触目惊心的案例,使在场职工们深深感受到酒驾的危害,为思想加上“紧箍咒”,筑牢安全驾驶防线。

据悉,自今年以来,该公司采取了多种方式积极开展酒驾、醉驾问题专项治理。由纪委书记领头,纪委委员、纪委办工作人员对供电所、服务站开展警示教育学习,并签订承诺书,进一步强化驾驶人员法纪意识。

下一步,该公司纪委将“酒驾”“醉驾”专项整治活动纳入明察暗访、月度监督检查重点内容,结合作风纪律专项检查等工作加强对所属员工的监督检查,聚焦重点对象和重要事件节点,让“全天候”监督检查落地落实,切实做到真管严管、长管长严,杜绝酒驾醉驾违法行为。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