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视窗

河北建设集团捧回“河北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奖牌

2021-05-28 18:04: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5月28日讯(记者李连成 通讯员陈清晗)今天,河北建设集团捧回由河北省委、省政府授予的“河北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奖牌。

据悉,该奖项主要表彰河北建设集团在阜平县脱贫攻坚战中所付出的努力。8年来,河北建设集团坚持开展农业产业扶贫。2013年4月,在阜平县成立河北乾元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启动大道村荒山绿化项目。通过数年努力,近万亩的大道农业生态示范园扶贫带动效应已经显现。园区包括大道村、大石坊村、小石坊村、黄岸底村、北果园村等五个行政村,规划面积1.66万亩,新增耕地面积9849亩。公司与村委会签订荒山流转协议,通过“公司+基地+农户”实现规模化、产业化、市场化的经营管理模式,让农民变成产业工人。通过租金、股金、薪金等“三金”方式,带动周边1706户,4623人增收致富。目前,园区完成种植7750亩,其中种植苹果3500亩,种植香梨3250亩、种植桃树1000亩。主要种植品种为玉露香梨、三优富士苹果等。农产品已通过绿色食品认证、有机食品认证。2020年整个园区产量达500吨,实现销售收入400多万元。

河北建设集团积极投身脱贫工程建设,先后完成阜平县阜东产业园区、阜平县职业教育中心、异地扶贫搬迁等超100亿元的施工任务,助力阜平县早日实现脱贫摘帽。该集团践行社会责任,在阜平县累计捐款捐物1000多万元。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