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供水

保定供水多渠道保障市区饮水安全

2021-05-29 13:53: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在实验室检测水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安柔、柳涛)近期,针对保定市区用水逐渐扩大的实际情况,保定市供水总公司针对夏季高峰期用水量变化情况及水质特点,统筹规划,周密安排,全力确保安全优质供水。

近年来,随着保定市区人口的不断增多,市区用水需求逐年扩大。据统计,1-5月份市区供水量约3300万立方米,最高日供水量达24万立方米。

图为在引江水高昌取水口采集水样。

为应对夏季用水高峰期,保定市供水总公司多渠道保障饮水安全:调度中心对市区管网压力和水量进行24小时监测,合理调配水量,确保水量充足;在市区原有47个取水采样点的基础上增加了5个采样点,每月检测频率达180次左右,并对水库原水、地下水、出厂水、管网水进行常规水质全分析51项;加强原水巡查保护和污染隐患排查,化验人员定期前往南水北调高昌口、西大洋水库、上游唐河白合段进行巡查并采集水样,对上游水质进行不同层次的分析,确保原水水质安全;增添了新型水质应急检测车,遇突发事件可同时完成水样采集和部分水质检测,快速检测pH值、总硬度、耗氧量等44项指标,极大提高了突发事件处置能力和速度,为市区水质安全提供了保证。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