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社会

暖心!残障、精神疾病患儿用一场特殊的表演欢度六一

2021-05-31 18:38: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李连成 通讯员薛凯)5月30日下午,一台特殊的儿童演出在河北省第六人民医院举行。演出之所以“特殊”,是因为参加演出的所有孩子,都是患有听力障碍或孤独症、精神障碍的儿童。这台演出由公益舞团“心舞团”的发起人马克谨和李婷等人筹备,目的是给特殊儿童群体一个展示自我的机会,借助表演来提高自信,感受社会各界的爱与关注,度过一个快乐且有意义的“六一”节日。

当天的演出,孩子们表演了《小古丽》《听我说谢谢你》等8个舞蹈节目,赢得观众阵阵掌声。“虽然孩子们罹患疾病,表演对他们来说不容易完成,但我听说这些孩子们在前期练习了很久,付出超出常人数倍的辛苦,所以整场演出让我非常感动。”一位现场观众说。除了孩子们精彩的表演,保定雷弗流体科技有限公司、民建保定市委科创园支部等爱心单位为孩子们捐献了数千元善款,用以购置玩具和蛋糕等礼物并在现场送给了孩子们。

河北省第六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栗克清说,残障儿童和患有精神疾病的儿童是一个特殊群体,更需要全社会的关心关爱,让这些孩子们快乐成长。

河北省第六人民医院副院长张云淑教授呼吁全社会应关注儿童心理健康,她介绍说:“目前儿童心理疾病发病不容忽视,这会严重影响孩子的健康成长,全社会要关注儿童心理健康、关注残障儿童健康成长。”

河北省残疾人艺术团、保定市残疾儿童公益讲团、保定市残疾人书画团同时于当天演出中揭牌。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