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满城区树牢服务理念助力企业发展

2021-06-02 16:14:02 来源:保定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塔吊林立、机声隆隆,运输车辆往来穿梭,建筑工人紧张忙碌……连日来,在河北满城经济开发区联东U谷项目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

发展是第一要务,项目是第一支撑,园区是第一平台。满城区高度重视项目园区建设,区委书记、代区长和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到河北满城经济开发区、河北京车集团、保定·金融谷等企业看生产建设、听意见建议,对企业当前需要解决的问题现场交办。“我们一定要以‘店小二+保姆’的服务理念,为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真正让企业在满城投资放心、办事顺心、发展舒心。”满城区委书记刘永胜说。

满城区全力做实做好“强服务”和“优环境”两篇文章,全面推行“最多跑一次”“拿地即开工”审批模式。目前,河北满城经济开发区行政审批局开通开发区河北省政务服务网、保定市电子审批平台、河北省经济户籍系统和河北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等账号,已为企业代办审批等事项97项。还制定出台《保定市满城区工业投资项目“标准地”改革实施方案(试行)》,探索“事先做评价、事前定标准、事中作承诺、事后强监管”的“标准地”出让制度,通过建立资料预审、承诺审批等机制,为推行“拿地即开工”目标创造条件。

满城区用干部的热情服务搭桥,用良好的营商环境铺路,实施项目专班服务制,成为推动企业落地发展的强大内生动力。对今年16个落地项目,从区发改委、区住建局、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职能部门抽调专人,成立16个项目工作专班。在服务项目上倒排工期、定期调度、挂账督办,各级各部门为企业开辟绿色通道,实施专事专办、专人盯办,一抓到底、全程代办,促进签约项目抓落地、落地项目抓开工、开工项目抓投产。(赵大鹏、杨世龙)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